HouvpCurly

万有引力

今天和好了吗


3



王俊凯喝完手边第三瓶芬达,终于引起了王源的一点注意力。

“强哥,芬达没了一会儿再去买箱吧”他抬眼往王俊凯手中最后一瓶芬达看了一下,又低下头继续打游戏。

不行,这样下去,绝对不行。

王俊凯故意装作帅气地用力把易拉罐捏变形,夺过他手中玩的发烫的手机扔在沙发里,拉起王源就往房间走。

“王俊凯??我还打着游戏好吧,这局很重要OK?拉我干什么有事说事儿啊!有意思没有?”

说真的王俊凯他没使劲儿,王源自觉手腕也不疼。

但王源突然想让他暴躁一点,再暴力一点,用全力拉住自己,叩下自己,好像一丁点都不能失去自己。这样想着一下安静下来的王源,在王俊凯眼里又变成了放弃挣扎无所谓的表现。

“说吧,到底怎么回事” 王俊凯深呼吸一下,准备把所有累积起来的不安与焦虑通通都换成耐心。

求和,他要的是和好。


“没事啊”
“你直接说吧,到底因为什么这几天不搭理人”
“真没有,就最近打游戏比较勤”
“王源儿,我认真问你,是真的希望你认真回答我的”


他说的很用力,说完这句话比刚刚拉着他消耗的力气还要多。他知道王源很犟,不服软不服硬,全看心情。这一次他不想端着架子冷战,马上就要开学了,那么多天见不到,还要肚子里揣着气,太苦了。

王源听完眨了眨眼睛,大拇指不自然地蜷起摩挲着掌心。又低下头笑了,“小凯,有些时候我自己也不懂为什么我就不开心了,或者说不懂我应不应该不开心。” 王俊凯急切地想插话,王源却像没看见一样自顾自地往下说。

“关心一个人是为他好,所以我自以为关心你理所应当,也毫不客气地接受你的关心。

但我害怕有一天我们的注意力会各自分散,更多的给……别的人。所以我觉得不如提前习惯吧,提前让我认真更多的朋友,你也是,都快成年了,确实没必要坚持什么25岁谈恋爱的烂事儿。现在早恋,太正常啦。”

王源说的慢,边说边盯着床头摆着的闹钟,说到最后拳头轻轻握了起来再也说不下去,就停在那里等着另一个人的回应。

分钟从08变成15,王俊凯还没搭话,王源就坐着看闹钟,房间安安静静的倒是显得和谐。



“我没早恋。”

王俊凯想了7分钟,蹦出了四个字。

如果眼神会替人说话就好了,不用猜来猜去,耗费安全感,消费感情。他这么想,又没敢说。

“我,胆子好想出奇的小,我喜欢他,说不出来。王源儿,我想早恋,想和他每天快乐,却不想面对艰难的事情。”


梦里湿润的杏眼,潮热的被窝,骨节分明的手指划过皮肤的战栗,一下子都涌上他的大脑。爱往往带着欲望,当你不能确认是否有爱,欲望总能给你很多答案。


“我想喜欢一个人,是要给他全部的注意力的。” 王俊凯顿了顿,看了一眼依旧没什么表情的王源儿,“或许25岁恋爱也没错,等我成熟一点儿再去考虑,会带给他更多安全感吧。”


“啊,也对。”

声音很小,小到王俊凯差点没听到,于是他就装作没听到的问:“什么?我没听清啊。大点声儿,抬起头来说。”

两步走到王源跟前,硬把人的头给抬起来,眼前湿润的杏眼和梦里的重合,虽然少了点东西,但一瞬间王俊凯就迷在里面了。


“我说,挺好。喜欢就去追。”王源硬生生憋着眼泪,他猜到自己这些不正常的样子会被人看出来,他猜到王俊凯大概会知道自己的心思,但他不要去揭穿,哪怕是穿着皇帝的新装,也不要主动暴露自己。


“我知道你为什么哭。”

憋了好久的眼泪一下子就滚到裤子上了,他突然有点生气王俊凯的直接,就这样大咧咧的,仿佛一个得意洋洋的混蛋。

“是吗,那我这么恶心,你还是快该干嘛干嘛去,别碰我了。”是了,他要说我恶心了,他要对我发火大吼大叫了。

“我不,我也一样恶心。”王俊凯这次一秒钟就接住了话茬,语气里除了心疼还带着一点儿不经察觉的喜悦。他能说出来这种恶心的情话,是不是代表离成熟又近了一步。


看着眼前小不点红彤彤的眼睛,王俊凯的弟控性情一个没控制住,就把他扑倒在床上了。身下的“弟弟”还没反应过来,脑子里大概是在神游吧。

王俊凯想,大人的事儿留到9.21号去做,今天,先亲个够本吧。


4



今天的床特别软,比以往住过所有酒店的床都要软。
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14)